UK 英國 | 一個人 Trip alone (2)



一見到這天的陽光與藍天,心裡就不斷驚呼自己真是幸運。
來到英國這六天,天氣一日比一日好,
像是有人每過一天就往天空多倒一些藍色。

















吃完早餐緩緩走向地鐵站,
避開上班人潮,站裡人不多票價也比較便宜,
我坐在車廂裡搖啊晃著,和其他乘客一樣安靜發呆。
突然覺得,此時的空間像極了台北某個時段:

如果你在大家都上班的時間休假,搭捷運前往某處,車廂裡人不多,
空出許多位子仍然有人選擇站立,站在他們各自覺得舒服的角落。
你的心情跟著車廂微幅地搖晃非常輕鬆,
不屬於辦公大樓裡的上班族,也沒有假日人潮的擁擠。

因為這股熟悉,有一瞬間對於自己所處的城市感到疑惑。


























列車到站,起身,在沒有明確的路線計劃下,
我摸索包包裡的倫敦地圖,尋著指標走出地鐵站。

那張地圖,還是John幫我跟飯店索取的。

前一晚在倫敦走了五個小時之後回到飯店,盡責的John攤開地圖,
把那一晚走過的地方比劃一遍,並建議我隔日獨自旅遊的行程,
只不過,地圖上那些奇小無比的路名還有景點的英文發音,
全都像跑馬燈,以一種互不相識的姿態從我面前飄過。

妳明天也許可以從這站開始走」我在近乎休眠狀態時聽見這句話,
盯著地圖上那顆有如楜椒粒般大小的Waterloo地鐵標誌,
於是果斷 但其實是懶惰的下定決心,
!! 就以滑鐵廬當作起點吧!
























出了地鐵站,街道人不多,陽光更顯美好。

我在第一個路口看見一位短髮男子,拿著地圖向一位婦人問路,
光線從橋邊落下打在他們臉上,兩人認真聽答,看不出焦慮與不悅,
心想,我待會就算迷路了也不用害怕。

走在橋下,涵洞一個一個經過,
在其中一個方框內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閃閃發光。
























這一眼意外極了,
沒想到見到早晨的倫敦眼,並且那麼靠近。
































London eye前方是一大片草地,所有人的臉上都是笑容,
我經過幾個手裡拿著冰淇淋的孩子們,往倫敦眼的腳下走去,
站在底下,抬頭像是望著一名藍天下的巨人,
不停地讚嘆純白配上湛藍真的好漂亮啊!




























直到脖子抬痠了,垂頭定神才發現大笨鐘出現在視線的左方,
Big Ben和國會大廈座落整齊,一副 [我們早就在這只是妳沒看見而已]
我愣了一秒翻開地圖,哎,是耶!
沒做功課、沒有計劃、英文又不敏銳還真好,
沒事就會發現寶藏而興奮的想跳舞,
但其實是個因為瞭解不多,所以才容易開心的鄉巴佬。
















這位鄉巴佬走上了橋,橋上的人們又群又聚地拍照,
不免俗的,我也攪和在其中按起快門來,
正想卡位找到好角度時,
一位亞洲女孩突然從人群中倏地出現在我面前,
塞了一台相機用英文請我幫她與大笨鐘拍張合照,
我把相機還她之後,也把我的遞上請她幫忙,
於是乎,這趟旅程有了唯一一張與景點完美的合照。

現在一想,如果能夠容易開心,
那麼當個鄉巴佬似乎也是件不錯的事呀!




























走下西敏橋時已經接近中午,逗留過久但仍覺得拍不夠的我
突然警覺再貪心下去可能沒辦法達到今天的任務。
這個早上像是進行闖關遊戲一樣,任務是下午兩點準時出現在大英博物館門口,
那是獨自旅行的終點,前一晚與Juliet相約的時間。

倫敦的好天氣 讓我很想坐在路邊呆望路人,但此趟的條件並不允許。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用著趕路的速度行走,
一下子照顧自己的位置沒有迷失,一下子注意時間,
有時只顧著欣賞風景而忘了拿起相機。




























午餐時間我走進柯芬園,
B1遍尋不著詹家妹妹Julia告訴我的素食餐館,
於是往階梯走去準備離開。

通往一樓的樓梯旁,零星幾個人安靜凝視著同一個方向,
肅靜的氣氛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
一位女子走到中央,沒有開場白,中氣十足的唱起歌來,
她從丹田發出的歌聲在中庭裡迴繞,一樓紛紛有人從欄杆探出頭來往下看。

我不作停留繼續往上走,踏著階梯突然想起愛唱歌的Jejiun
Jejiun是剛剛那位跑進腦海裡的友人Julia的姐姐,次女高音主修聲樂,
她是第一個讓我開始認真聆聽聲樂與歌劇的人。

人在異鄉很容易想起故鄉的美好,
也許是那位英女士突如其來飆高音讓我受了點驚嚇,
心裡暗暗覺得自家的Jejiun唱得好聽多了,
於是,一個人在倫敦的柯芬園同時想起台灣的詹家姊妹,
並且帶著一股莫名其妙的驕傲離開。





























我的路徑開始鑽進小巷,眼看越來越接近目的地時,
走到了一個鬼打牆三角洲。

那是Neal street
當同一個路口出現兩次時,我發現自己在繞圈子,迷路了。
看看手錶,時間只剩半個小時,
雖然有點擔心不能準時赴約,但還未開始焦慮。






























一位黑色長髮的東方女孩,與我一前一後走在同條街上,
同時看見並趨近對街的位置圖,接著她拿起電話撥打,
我一邊聽著她的韓語,一邊對照手裡的地圖。

回想起當時,我的易付卡早在前一晚與Juliet通完電話後就沒有餘額了,
但直到下午與Juliet見面喝完咖啡後,
才知道我一直帶著打不出去的手機旅遊整個大半天。


看著地圖,轉啊轉的180度都轉遍了仍然沒有頭緒,
明明人就快靠近了,為什麼就是無法突破呢?
我完全陷入了想要獨自解開難題的漩渦裡,還沒想要向外求助。

就在此時,手機響了。

John!!!
約翰在午休時間打來關心並且聽著我分享早上所經歷的路程,
整個早上遇見許多人卻沒人可以講話的我,一時忍不住滔滔不絕。
然後他問:「那妳有迷路嗎?
這一問,我才驚醒自己是處於什麼狀況:
「啊!!!!我迷路了!!正在!!!

我說不清楚我的位置,John只能猜測,
John告訴我的路線,我也有聽沒有懂,
所以結論是:先走出巷子,到大馬路再問人。

雖然沒有方向,但結束電話後像吃了定心丸,
我站在那個老是鬼打牆的十字路口,思緒變得清楚,
決定一個方向就往那走去。

走沒幾步路,內心的小人又手舞足蹈起來,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Food for Thought的牌子,
不就是稍早在Coven Garden裡一直沒有找著的素食餐館嗎?
想也沒想的馬上進門排隊,是我記錯,還是他們搬了家呢?
外帶一碗,我滿懷感激地提著禮物繼續上路。

















問了路人,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錶上的時間是13:58

走進大英博物館前的廣場,
掃了一眼四周的人們,沒有一個看起來像是我要等的人,
於是鎖定了階梯十一點鐘方向的空位,迫不及待一屁股坐了下來,
Juliet應該就快出現,得趕緊把手上的午餐吃掉才是。

就在第一口飯塞到嘴裡時,手機傳來簡訊,
Juliet說她塞車中,大概會晚十幾分鐘到。

這實在太酷了,老天爺把時間安排得剛剛好!

頓時身體完全鬆懈柔軟,笑著繼續吃起飯來
雙腿終於可以休息,腦子什麼都不想,
一面鴨子聽雷的欣賞隔壁兩對男女的法語對話,
一面看著廣場前現實人生的舞台劇,

接著,
我看見那位短髮清瘦的女孩從大門走進畫面裡。



就這樣,
這一個陽光普照的早上,非常忙碌、充滿驚喜與幸運的獨自旅行,
以「大英博物館的階梯上吃午餐」這幸福之事
劃下句點。


Yap!
It’s a trip alone, but I'm not real lonely.



留言

匿名表示…
you were so lucky...the only photo i got with London eye was taken on a very cloudy day. what happened after Juliet showed up? to be continued?? --this is Joy :)
just_justing寫道…
dear Joy:
Yap! I felt lucky everyday in UK.
I was thankful that everything I met there.

Maybe you read the part of "三位朋友帶我走過的那些英國-(1)兩位女孩" and you'll know what happened afterwards. :D
jejiun寫道…
就像我接到你的明信片,也覺得好驕傲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