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英國 | 一個人 Trip alone (1)

算一算,此趟單獨旅行的時間加起來不到全程的一半,
卻感覺大部份都在跟自己相處,
可能是獨自面對陌生環境的時候,接收的天線會變得特別敏感,
加上許多的歪頭思考與摸索,所有時間有如呈倍數計算一樣,
實際上只有十分鐘的路程,也感覺像是過了三十分鐘之久。


離開伯明罕的前兩天晚上,我才開始上網研究該如何到達倫敦的飯店,
手上只有旅行社給的一張飯店地址與附近地圖,
路線怎麼走,該怎麼到達,自己得想辦法,
包括火車、地鐵以及雙腳的路線,
都在那晚驚喜的煙火出現之前準備妥當。


9月23日,早上七點鬧鐘響起,
可能是身體疲累,還未清醒的我意識混沌分不清方向,
一邊確認自己的所在地與狀態,一邊睜開眼睛,
看見純白的天花板,才想起我人還在伯明罕,
而今天是重要的一天。




























走近窗邊,外頭是個適合移動的乾燥天氣,
整理完畢之後,看著鏡子裡那身完全不起眼的裝扮滿意極了,
提起行囊,環顧一眼住了五夜的房間,確認沒有東西落掉,
帶上門,離開。

我走進每天都要報到的New Street Station,
買完早餐看看時間還早,找個牆邊等待車次的月台公佈。
在人來人往的交錯中,我看見對面的角落有位金髮女子蹲在地上研究地圖,
不曉得她從哪裡來,要去哪裡呢?
一個人的時候,總會特別注意那些單獨的旅人,
大部份他們都拿著地圖、低頭然後抬起,或者手裡握著相機。






























當我一回神,發現車次號碼已經悄悄地出現在螢幕上,
便帥氣地拉著行李往月台前去,此時的帥氣全是自我感覺,
來自篤定方向而產生的意氣風發。



走下樓梯,前天買好的車票握在手裡,確認對的列車,

找到票上的位置,行李放好坐下,
一切就定位,我放鬆地看著窗外的灰白色,
終於啊到了這一刻,伯明罕bye bye, 我要去倫敦了。



















不管在伯明罕還是倫敦,不管在當地體驗還是返回台灣回味,
其實都很感謝行前的忙碌生活,讓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太多的旅遊功課,
除了天氣與交通方式稍微關注之外,
向春天才去過英倫的I小姐借的三本書也翻沒幾頁,
時間都被出差事宜與生活裡的大小事塞滿,
整個人像是趕鴨子一般急急忙忙的就到了另一個國家。


像是沒看過預告片,沒讀過影評,就進來看這場電影,
沒有預設之下,驚喜很容易出現,感動很容易出現,
我也因此減少許多獨自行動時的不安。
































火車抵達倫敦,下了車,雙腳踩在Euston的月台上,
循著那些清楚的指示系統順利地搭上地鐵,
轉了線,換了另一列車到達Canary Wharf

























刷卡出站還未走出地底下,迎面而來一位青春洋溢的黑人
一邊帶著笑臉,一邊用歌唱般的方式呼喊,大概是商品推銷,
內容聽不太懂但氣氛我懂,所以自動在腦海裡翻譯成
「Oh ho~賈思汀歡迎妳來到倫敦啊!!!」的這種自我摧眠戲碼。


有時候想像力用在不安的時刻很有幫助,
找方法讓自己放鬆一點,慌張就少一點。





























隨著手扶梯往上升,光線越來越亮,畫面一橫一橫逐漸出現,
出口是個不小的腹地,前方一條寬大的河道,
左右兩邊盡是閃閃發光的商辦大樓,
西裝筆挺的人們穿梭在臨時的汽車展示會與戶外咖啡座,
眼前的景象一副條條大路通羅馬,卻不見清楚的街名標示,
我馬上找到立在出口左方的Local Area Map,
對照手裡那張不到A4一半大旅行社給的google map




糗!
Canary Wharf站有兩個出入口,但沒有編號,
我完全看不出來東邊與西邊的出口周邊有什麼不同,
對自己的所在點感到困惑,
於是本來聞到新鮮空氣開始雀躍的心情,
在找到飯店的這項任務還未達成前先吞回肚子裡。




























事情回想起來很有趣,用高空拍攝的鏡頭來看的話,
其實我人就在離飯店走路不到5分鐘的位置,
只需要穿過位置圖後方那棟大樓的大廳,走過那個漂亮又嶄新的橋,
經過公寓式的辦公排樓,小路捷徑轉個彎,就會來到背對著地鐵的飯店。



















但初次照訪的我此時還拉著行李廂,站在地圖前,
頭上滿是問號地用中文自言自語。
自問自答之下沒有結論,摸不出頭緒趕緊攔截路人,
對方好心的回答但是指錯方向,我在玻璃水泥叢林裡走了十分鐘發現不太對勁,
極有魄力的回頭,穿過Jubilee Park返回原點,
靠著每隔幾公尺就有一張位置圖的貼心指示才漸漸有了眉目。




















當我走到了河邊那些還沒開始營業的餐廳酒館外,
看見飯店就在對岸,前顧後盼的權衡了一下路程,
心想,與其回頭找捷徑可能會有迷路的危險,
那不如往前走就算繞遠路也沒關係,
一旦這麼決定了之後,便輕鬆的散起步來。




回來才知道,那條河是泰晤士河,
所處的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正是倫敦金融商業中心,
白領階級的玻璃叢林,並且擁有英國最高的三棟建築。


















目標近在眼前但沒有太快到達,中途的地形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
只記得莫名走到了某棟樓的連外走廊,
盡頭有個旋轉樓梯以及小型電梯,我毫不考慮地走進機器裡,
按了鈕,電梯往下,我回到馬路上。



















見到目的地的激昂心情,蓋過許多路途裡的細節,
沒有時間回想剛才的走廊與電梯出現的多麼莫名又奇妙。

我看見大大的飯店名稱出現之後,抱起興奮走進大門直奔櫃檯,
西哩呼嚕的亂講英文亂寫英譯地址,
盯著像是俄國人的櫃檯小姐那頭金髮,忐忑地等待確認訂房。




此時,離早上七點伯明罕房裡的鬧鐘響起已經過了5個小時,
我手緊握房卡,一個人走進電梯,
看見鏡子裡那個浮腫疲累又開懷的詭異笑臉,
對著自己比出勝利的手勢。
















這是另一個城市,另一個房間,
門打開,潔白的床在我面前。


一路上每個環節所吞回肚裡的興奮,此時全部集中起來,
可知道,這一刻我有多麼感動!!




It’s a trip alone, but I'm not real lonely.


留言

Vita Yang寫道…
hello!謝謝妳喜歡我的作品! 我也喜歡妳的blog,真的!英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有回憶的地方,所以覺得好巧,謝謝妳的留言喔 :)
just_justing寫道…
歡迎常來,我也會常去! :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