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英國 | 長途飛行Long-distance flight

先來說我人生第一趟長途飛行好了。



啟程的班機是早上七點五十分,我們從凌晨漆黑的台北出發,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天空逐漸轉亮,
抵達機場時太陽已呈現美好的斜角,
我看著偌大空間裡滿是金黃色,心想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在B5登機門前,
零零散散的旅客保持適當的距離坐落著,
我跟隨一行人的後頭看準眼前的空位,
一坐下,此趟旅行的第一個西方臉孔出現,
鄉巴佬的個性油然而生,我偷偷望著她,
看起來年輕,金髮綁著馬尾,
一個人背著背包與長筒狀的隨身行李,臉上看不出情緒,
不知她是不是為了回家而等待呢?
想一想,過幾天我也會是以這個姿態出現在異鄉裡,
雖然一個人,但好像一點也不壞嘛!





漂亮的曼谷機場像是一座大型的飛行船,
寬大舒適,讓等待轉機這件事不那麼疲憊。
許多旅人在椅子上或坐或臥,外頭藍天白雲,
我帶著相機與一雙眼睛咕嚕咕嚕地在白亮的登機門前遊晃,
此時,非東方人的面孔大量多了起來,
環境讓我漸漸習慣不同人種的穿梭。
當我坐上飛機扣好安全帶,
身邊已充斥著泰語、英語、泰式英語以及各種香水味。


第一趟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並沒有太過痛苦,
大概是青澀的新鮮感沖刷了許多可能產生的難耐,
雖然沒有獨享的電視,位置也不能清楚看見小叮噹在雲海上打盹,
但都是靠近逃生門與廁所的走道旁,
與其需要常常excuse me的麻煩人家讓位,
我倒還希望是ok ok的起身讓位給別人。


去程的時候鄰座是一位長得像日本人的泰國男子,一身西裝帶著公事包,
匆忙的姿態上機,便開始忙碌的講電話直到扣上安全帶為止,
當下突然對於與陌生國度的異性如此靠近有點不自在,
但我想著他右邊是我,左邊是另一位台灣女孩,
被這樣包夾應該更侷促才是。



飛行途中窗戶關閉,我手持地藏經讀到一半時,
這位剛睡醒的年輕泰男以一種深怕打擾但又必須行動的態度,
指著開關告訴我可以開燈閱讀。
我笑笑地把燈開了以回應他的好意,
但其實我知道 只是還不覺得暗。


從那之後,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用"國際語言"對話,
他用英文,我用破英文。

我告訴他,我來自台北,要去伯明罕為展覽佈置,
指向隔著走道右斜方那位仁兄說:He is my boss.
沒辦法,情急之下我腦袋裡根本沒有manager這個字,
於是R先生頓時從主管晉升為老闆。

他告訴我,他的姊姊曾經去過台北,
他這次要去英國南方的某個地方參加某個活動,
當然,"某個"是我自行翻譯的,因為聽不懂。

由於我的英文程度實在無法讓一段對話持續太久,
總是說些單字外加手語請他老兄自己意會,
一向話不多的我,
在這趟英國行之中常常發生滿腹的話想講,
卻因為語言而無法完整表達,
在還未抵達英國之前,就已先歷經有口難言之苦。
但由於飛機上這位好鄰居不嫌棄地願意參與每一次對話,
讓我知道不管英文講得再爛,對方還是會想辦法瞭解的。


飛行的最後30分鐘,窗戶紛紛打開,
窗外正是太陽西下的時間,
黃澄澄的自然光毫不客氣的灑進機艙裡,叫醒所有人起床。



當機長告訴大家即將降落時,我真覺得屁股要裂了!
突然想起好友Ivy Hsu曾經形容這樣的感覺像是個"爛掉的蕃茄";
屁股熟透了彷彿與椅子融為一體,
「對! 真的是這樣啊Ivy!」心裡忍不住向遠方附和著。



時空的奇妙感是我這次長途飛行的感觸之一。

出發的時間是台灣18日早上七點多,
抵達的時間是倫敦18日晚上七點多,
在這之間,我做了很多事,很多等待,吃了好幾餐,飛過了好幾個國家,
但在日曆上,卻沒有往前移動,
時差使得這幾個小時像是多出來又像消失一樣。


出了Heathrow機場,找到接應我們前往伯明罕的巴士,
大家疲憊的把行李搬進車裡,
此時,我聽見巴士司機濃厚的英國腔。

一直對於"要去英國"這件事沒有太大真實感的我,
心裡像是某個開關被打開一樣,噹啷!
「嗯,我來到英國了。」



留言

shorty表示…
哈哈哈。
你聽到了真實的LIVE版英國腔噎!!

我一直很期待有天能夠聽到LIVE版英國腔,
畢竟我也很努力的聽著綠洲兄弟歌唱與發表言論十多年了~
我想我應該聽的懂!!哈哈哈。
just_justing寫道…
to shorty:
是啊! LIVE版真的很不真實,
像是電視裡的人走出來一樣。
以妳綠洲的資歷,一定聽得懂的!!
Jejiun寫道…
親愛的師姐,

你這段和泰男的邂逅實在太好笑了!很久沒有來你家玩,你的文筆還是好得讓人停不下來啊!

剩下的英國行快寫吧!等著的呢!
just_justing寫道…
這位師姐
這幾天我就一直心想 英國行再不趕快寫,
ending可能寫到今年端午節都寫不完...
經妳這樣提點,我真要速速進行啦!!!
而且說不定月底聽妳唱歌,醍醐灌頂一下我就寫更快了~~
Jejiun寫道…
聽我唱歌要有灌頂的效果恐怕是有點難,不過今天晚上吃玩應該可以了‧‧‧

在寂光寺之外的地方看到你真開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