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英國 | Hello UK!



從未想過要踏上這裡,
英國對我來說是個既遙遠又模糊的地方。

雖然高中時在雜誌上看見Beatles
懵懵懂懂覺得喜歡就畫上牆壁,
再大一點開始聽著各路同學介紹的英式搖滾,
然後漸漸地,身邊開始有人從英國回來或者飛去那裡。

只對電視裡播放的王妃、王子以及女王有印象,
所有著名的景點在腦海裡都是以模糊的樣子存在,
英國一直都像個紳士,
和善有禮貌但不知道該怎麼親近。

所以當我得知要前往英國出差時,
腦袋一時間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一來因為工作一直處於焦頭爛額的狀態沒有多餘的時間遐想,
二來此行有項重點是我人生當中從未有過的經驗;
旅程的後半段,與我一同前往的主管R sir將會飛去另一個國家工作,
我必須留下來善後並且隻身前往倫敦 再獨自回國,
對於帶著一口破英文在洋人堆裡移動這事兒,
我這井底之蛙一顆緊張的心情早已蓋過能出國的雀躍了!


不過多虧應接不暇的工作安排巧妙,
不斷地填補縫隙直到打包前一刻才告一段落,
讓我連窮緊張的時間都沒有。
也因為好友們的熱心牽線,
遠在他方有朋友的朋友存在,
想想我已是幸運 有什麼好杞人憂天呢?

於是越接近出發日期越是放鬆,
前晚才開始打包的行李甚至比去日本還簡單,
剩下無法預知的一切也打包不了,

全都到了那裡再說吧!!


這次前往Birmingham 以及 London,
工作的時間多於個人的時間,
有時候獨自一個人,有時候有人陪伴,
整趟旅程片片段段又急又緩,
像是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和去年日本之行的扎實比起來,
此次感受皆是零碎並且匆忙,
但我曉得這段旅程對我的人生來說
已經給了不大不小的影響。

那麼,趁記憶猶新,
我要開始說夢話了! :D


Hello UK!

留言

cher表示…
最近又便冷了...跟台灣比...你可以帶大衣來了..不然會凍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