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 & BE | 那些片段(七)

2010.0908 LILLE / lomo LC-A

他上海人,來法國讀書。


他說他知道台北有西門町,
聽說那裡有很多流行,很好買,
但沒去過,挺想去看看的。




「妳一個人?」
「嗯,也不算,朋友去上班,我一個人去走走。」

「那妳法文還不錯?」
(搖頭)「我不會」

「那英文應該很好!」
(搖頭)「一點點」(右手拇指與食指比出標準的一公分)

「一點點?! 」(高音)

「那妳很勇敢。」

「還好啦,就這樣嘛!」(故作輕鬆狀)

開玩笑,身為台灣人,心裡再怎麼挫也不能表現孬樣。

其實,我正為眼前那班車到底是不是我要搭的車次疑惑極了有些焦慮,
它停在那有一陣子了,但月台螢幕上的班次表卻沒有我要去的GENT,
火車旁也沒有戴帽穿著制服的車掌,
嘖! 這下子要問誰。

我指著螢幕問他知不知道那些地名是哪裡,
他從包包裡翻出字典幫我查。

他查的有點久,對焦急的我來說一秒有如一分鐘,
我按下快門作紀念之後,第六感告訴我不能再等了,
抓著票衝去問突然出現的車掌,得到確定的答案,
再衝回來迅速的向還埋頭苦查的他道謝並且大聲說掰掰。

我看見他眼裡看見錯愕與不捨,
畢竟十分鐘內的中文對話在異鄉裡是何等的親切,
但時間逼急的留個email都沒有,
如此一來留下名字也沒什麼意義,
我一邊加速後退一邊揮手。

「好吧!掰掰!」
我記得他最後這麼說。

往最近的車廂衝去,還沒坐定車就開了,
我忍不住在心裡歡呼!


旅行裡總是得學著來來去去,
什麼都不留還真是輕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