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02 擦手紙

我和Irene當了六年多的同事,
即使我們現在各自有了不同的新生活不再常見面,
但過往相處中令人感到美好的地方還是深刻在心裡。

後期那幾年,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經過她的座位常會看見一張攤開的擦手紙,
擦手紙呈現的狀況不一定,
有時候是半乾半濕,
有時候已是乾了皺皺的樣子。


有次在她座位徘徊聊天,末了,
我指著擦手紙問:「Irene這是...」
「喔!沒有啦~矮喲...我想說只是擦水而已,
用一次太浪費了,攤開乾了還可以再用~」
害羞又淡定但連忙緊接著解釋的樣子,
發生在她身上一點都不衝突,甚至可愛。

我笑着離開,沒說什麼但心裡暖。

從那天開始,每當在公共場合洗手,
我一邊甩著手上的水
一邊看見旁人一抽 二抽 三抽 擦手紙 ,
搓成一團不到三秒隨即丟入垃圾桶的景象,
內心翻桌之餘,我都會想起Irene座位旁
那張攤平的、皺皺的、等著變乾、再用一次的
一張擦手紙。



甩乾或帶手帕,
少用一張擦手紙,是力量。


「無論是使用經過漂白的長纖面紙或擦手紙巾,
都要經過砍樹、漂白化劑汙染、包裝、運輸的浪費能源等過程,且最終仍將被丟棄焚化掩埋,無法回收再利用,進而形成資源的浪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留言

Jersey Yen寫道…
這真的很難得也。我是在家裡洗手用完擦手紙會先不丟掉(但也沒攤開就是了哈~),下次再洗手它差不多也乾了再用一次。不過在外面就不會了,Irene好棒!:)
just_justing寫道…
把家裡的擦手紙換成擦手巾也是另一種解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