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 法國 | Bonjour!!

LILLE































93 法國時間下午三點半,我坐在北方Lille市裡一片草地旁,
精神抖擻不像歷經20幾個小時的移動,
從等待到飛行再一路風塵僕僕地坐上了陌生的交通系統,
現在,
好不容易一個人靜下來,呆望眼前的石子路與歐式建築。

「來這裡到底要追求什麼?」
心裡的第一句話,居然是這個。


















CDG airport
















為什麼是法國呢?


自從去年旋風式的拜訪英國之後,便一直很想念歐洲,
於是任性的下了決定:走吧!去找在Lille工作的Audrey小姐。

說任性,是因為沒有什麼閒錢可以到那麼遠的地方遊蕩,
荷包明明萎靡地像坨梅干菜,心態卻像個小孩討糖果吃一樣,
預定九月出發,七月才存好買機票的啷噹,
旅費還沒著落,就鐵了心直說要去法國。

而那些自助旅行該有的行前功課呢,我也沒有作足,
和去年一樣,不知為什麼出發前生活與工作多了許多待辦事項,
沒有閒暇時間搜集資料或看著圖片在紙上排練行程,
除了靠Audrey貼心的注意事項之外,
我只先搞懂怎麼從機場到達Lille,衣服該帶長帶短,
大概知道還可以去鄰近的比利時,
其他的,就像一張白紙。

CDG airport




















就因為沒有作足功課,在抵達Lille喘息之後,一堆問號迎面而來。

我托著下巴坐在客廳的地板上,列出十五天的空白,
與一邊忙著工作一邊空出嘴巴的A小姐討論過後,
才發現接下來獨自一人的時間比想像得多,
心想如果不好好規劃,不僅會浪費時間與金錢,
連帶還會影響Audrey在這裡的日常生活。




























於是我帶著困惑,走出那個溫暖明亮的公寓,
外頭天氣很好,身邊都是聽不懂的法文,
一切很真實也很不真實。

來是來了,那來的目的是什麼呢?


我按下暫停,先撇下眼前的一片新鮮,
一屁股坐在草地旁的矮墩上整理思緒。


什麼景點對我來說不太重要,
如果都是未知的,那麼去哪裡都很好。
只是,知道自己易感的個性容易被環境影響,
心裡若沒有一把尺,
以我這種出沒幾次國的嫩咖,
肯定會一路張開嘴巴哇哇哇,相機喀嚓喀嚓地按不停,
然後在花花世界裡轉啊轉的,到最後什麼都沒看進心裡,
還帶回一堆垃圾。

LILLE































是不應該踏到法國領土上才開始想的,
我對著心裡那位任性的小孩碎唸了一番,
既然此趟順利的成行了,那麼應該更用心點,
才不枉費所有幫助、體諒與成全這一趟旅行的所有人
以及那些看不見的力量。

慢慢走,細細看,提醒自己不能放逸,
才起身走往Lille滿片的石頭路上,
按下play繼續旅行。


LILLE
















15天的走踏,沒遇什麼大風大浪,也沒有去過很多地方,
邊走邊看之間邊揀邊丟,
揀了一些片段,丟了一點包袱。


累積下來的還在沉澱,
接下來,
有些說不成文字的,
就用照片說故事吧!

Bonjour!   J


巴黎 香榭大道

留言

sabrina表示…
好喜歡Justing分享的遊記喔,
文字好有溫度:)
我喜歡你說的「什麼景點對我來說不太重要,
如果都是未知的,那麼去哪裡都很好」。

下禮拜就要踏上一個人的巴黎、義大利行,
原本也想著隨性遊,因為是自助新手,查了些資料後,莫名想越抓越多,反而覺得自己準備不夠,把自己搞得神經緊繃,再度閱讀你的遊記後,又讓我舒緩許多嘻。

期待你的遊記和生活記事唷!
每次看了你的blog,都會有股舒暢、輕鬆的感覺(降講會不會讓你壓力很大哈),真的很感謝你呀,祝順心唷:)))

just_justing寫道…
天啊~巴黎+義大利!真好真好!

出去旅行都會忍不住想多看一點或是覺得錢都花了要去多一點地方,尤其到了當地之後更會忘了"不要貪心",你只要這一路常常提醒自己要知足就好,或許還會因為這樣得到許多小驚喜噢。
倒是單獨旅行,多查一些保護自己安全的資料哩!

謝謝你喜歡這裡啊...也希望你這趟旅行平安又滿足 :)
Sabrina寫道…
嗨Justing,
我是旅行前問你很多問題的Sabrina(笑),
回來後一直很想對你說謝謝,
沒想到拖拖拉拉到現在才來:p

謝謝你當時的建議和祝福,
一路上驚喜連連,收穫超乎預期,
果然跨出去的那步是最難的,
到了當地煩憂很快就煙消雲散,
現在看到我們當時的對話,覺得好有趣。

特別的是,真的如你所言,
不要貪心、知足就好,而真的得到好多小驚喜。
這趟旅程對我意義非凡,我想和我很幸運地遇到很多美好的人事物有關。

還是想說聲感謝,也期待你繼續分享你生活中的美好:)
just_justing寫道…
hey Sabrina,

說來不知妳會不會嚇到。
這兩天有朋友剛從歐洲回來,我突然想起那個曾在這裡留言要獨自去歐洲的女孩不知那一趟旅行的如何?
才想沒幾天,就見妳留言,真是嚇到我啦!

聽到妳這麼說我好開心,也要謝謝妳留下了link,讓我能好好地神遊妳的旅行,雖然要冒著會掉入想念歐洲的危險,但看起來實在太吸引人,我一定會每一篇都好好閱讀品嚐的:)

歡迎常來(謎之音:更新有如一片死寂,怎麼膽敢叫人常來?!)看來我不能太懶惰才是:P
Sabrina寫道…
嗨Justing,

是有被嚇到,但是是很開心的驚嚇(笑)
我想是你的吸引力把我吸回來,
然後告訴你這趟獨自小冒險很不錯唷:)

呵謝謝你,歡迎你的閱讀品嚐,
非常開心能和你分享呢!

我真的挺常來的,雖然常想敲碗哈
不過慢工出細活,照你的節奏來就行了,
我會默默守候的(給壓力...)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