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的精進料理 | 簡單就滿足了


去年冬天某日,我與L叔約在晚餐過後的下班時間,
討論咖啡包裝上的設計修改。

在白天約好確切的時間之後,我就開始盤算著晚餐的地點,
腦中馬上浮現那間離約定不遠的「人人素食」,
好一陣子沒有光顧了,非常想念。

下班時間一到,我帶著愉悅的心情,
騎著老舊的機車從信義區穿過東區,往光華商場的方向前進。
台北市顛峰時期的交通,總是讓人像在槍林彈雨裡一樣,鑽的心力交瘁,
但因為內心充滿了期待,所以車子駕馭起來也就特別輕鬆,
經過了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鑽進第一條巷子,順著單行道右轉,
在整排機車之間,看見了一個大小適中的空缺,像是安排好一樣,
讓我不需要餓肚子還得笨拙的挪出車位。

停好車,看看時間還算充裕,一切真是順利啊,
愉快地只差沒吹口哨,轉身朝巷底邁進,準備擁抱一頓美好的晚餐。

但一抬頭,我就心碎了,
杵在小小的┴形巷口,望著眼前的黑暗。

巷子的寬度剛好露出一個店面的大小,
不需要趨近,有沒有開店營業一眼就明瞭,
原有的店面正在重新改版,換上別的招牌,
雖然還沒裝上燈管,但顯然不是我心儀的對象。

肚子很餓的時候,實在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內心的小人不停地吶喊:
老天爺~ 我千里迢迢騎著馬,一路顛簸來到此地,
不是告訴我思思念念的店倒了吧!?

目光不停地搜尋有沒有遷移的告知,雙腳任性地不願意移動,
內心猶豫著要走回去牽車嗎?
但人都來了,時間也不多,記得巷裡還有間素食,
只好認命一點吧,繼續往前走去。


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轉彎過後的風景更美好大概就是這樣。

當我一右轉進入另一條巷弄,就看見新裝潢的「人人」在眼前閃閃發光,
噢…好開心啊…原來他們只是搬到距離三間店面的隔壁而已嘛!


心情降到最低點的時候,一點曙光都能讓人雀躍,
更何況得到的是一整片光明。

我澎湃激昂地快步走進店裡,
欣喜的點菜,欣喜的等待,欣喜的環顧新的裝潢,
欣喜的吃著以往必點的小菜、麻醬麵與餛飩湯。

一口一口如此感恩的認真吃飯,直到喝完最後一滴湯,
剛才那位歇斯底里的小人,終於滿足而悄聲的說:「啊…好幸福啊,謝謝!」

離開之前,我帶著還未平息的澎湃,跑去老闆女兒的面前,
告訴她,我剛剛是多麼驚嚇又多麼的開心看見新的店面,
她靦腆笑著問我怎麼找到的,我說還好你們搬得不遠。

往後每次光顧,我總會想起這一段。

聽起來「人人」像是間普通的麵店,
一些簡單的餐點,麵或飯啊、湯啊跟小菜,
也的確,他是一般的麵店,
但很實在,也很好吃。


如果帶第一次去吃的朋友,我都會向他們推薦店裡的招牌紅燒麵,
因為當你喝上第一口湯,內心一定會出現驚嘆號,
湯頭用蔬菜熬煮,看起來波光粼粼,但不油膩,
麵條可以選擇刀切拉麵,有勁,吃起來很過癮。


我則大多是點麻醬麵配上餛飩湯,
麻醬香,配上細麵,總讓我有感莫名的家鄉味,
而餛飩,有著扁薄又扎實的內餡。

「人人」的素雞不知為何的特別好吃,軟度適中又很有味道,
如果因為賣完沒吃到,還會因此有些失落,
不過他們的素肚也很不錯,若真的撲空,
其他小菜也不會令你失望的。


來這裡的客人不曉得什麼原因,可能是因為鄰近光華商場與北科大,
我老是覺得男客人比女客人多,年輕人更不少,
很妙的現象是,常有”一群男生”的這種組合,這在其他素食小店裡很少出現。
有的像是剛打完球,有的像是剛下課,有的是同事三五人一同前來,
在還沒搬家之前的小小店面裡,都能聽得清楚客人點餐,
而最常被這些男生們點到的,就是「大紅燒」或「大麻醬」。

有時候我還是會懷念未搬家之前那個大概只有六七坪大的「人人」,
生意好的時段,一家店總是被擠得滿滿,
很可能發生同時五組客人同桌吃飯的情況,
那樣與人又靠近又陌生,倒也是一番滋味。

現在店裡的座位比以前多許多,整間店清爽明亮,
點菜送菜的方式也和以前大不相同,
菜單裡出現以往沒有的新口味,
但原有的好味道仍然不變。


下次經過,或逛完新的光華商場,
走過來巷裡,吃一碗簡單的滿足吧!

人人素食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1號一樓
(忠孝新生站 1號出口 直走遇臨沂街右轉 兆豐銀行後方巷子)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0:30~21:00,第三個星期日公休






留言

guinevere表示…
(現在心裡盤算著一定要想辦法到台北出差才行!!!!!!!)
show寫道…
一直以來你都很容易滿足
這樣
很好很好
Jersey Yen寫道…
就在一大早我肚子正咕嚕叫的同時 看到這些圖片 我需要食物...
Unknown寫道…
明天剛好要去那附近~
我不會放過這機會的...嘿嘿...
just_justing寫道…
to guinevere:
(記得來了要告知我一聲!!!)

to show:
ㄎㄎ..可是我越來越胖
(什麼跟什麼...)

to Jersey:
哇,好早起噢!! 真好!

to spider:
太好了 :D
show寫道…
沒關西,我也胖了!
muji表示…
你有要來看新一代設計展嗎?
摳我摳我
我會在我們家的攤位~
classicme寫道…
雖然我不是素食者
不過
很喜歡吃素食的乾麵
(加點痲醬 好吃呀)
看了這篇 餓了 ><
just_justing寫道…
to classicme:
對啊對啊麻醬真的好好吃呀~
Sunshy蓮友寫道…
我終於來留言了! (是來求懺悔的...繼梁皇床位事件後...)

L叔的咖啡...我帶了幾組隨身包回來 喝了驚為天人...因緣不具足也不敢從加拿大商這直接補貨...故事很長下次見面有機會再說吧

那餛飩湯一看就覺得口感很佳~~
説真的...吃素以來很少碰到用心對待這道小食的商家...可是越不起眼的東西做得好越難哪~~下次有機會得去吃看看!
just_justing寫道…
to Sunshy蓮友 :
真開心看到妳的留言呢~~
(原諒妳原諒妳...但我實在想不起來梁皇床位事件...)

L叔的咖啡超棒的啊不僅夠味還讓我一點都不會心悸哩!妳下次回來多帶點回去吧!
木嫂寫道…
大驚~

偷偷逛妳的網誌好久囉~這篇把我逼出來留言。

我都是點大紅燒(羞),而且他的大豆干好好吃喔!

公司在光華商場附近,吃過這家很多次的木嫂留。
just_justing寫道…
to 木嫂:
大驚,too!
居然是小帥哥的麻麻耶...真是驚喜!

ps.妳的blog好可愛呀~尤其那兩位小天使
Jejiun寫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