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PON東京| 孩子

也不知是日本小孩長得可愛,
還是遇到的都愛笑不怕鏡頭,
又或是日光好氣氛佳的關係,
那幾天一看見孩子就特別想拍。



我們第二天一早到了Tokyo Midtown
早晨從幕張起程的時候天空還是慘白的,沒想到進了城 太陽光照在身上,

下了車 轉彎看見一大片綠地,整個人都醒了。
所以在看完21_21裡的Second Nature展之後,
抓緊時間在一旁的綠地公園裡拍照拍的不亦樂乎。

(誠心的建議你點大圖看看每位孩子的表情...)






走著走著遇見一位爸爸獨自帶著一位小女娃,
小女娃非常好動 愛笑 又不怕生的直直朝著我們來,
噫呀噫呀的還不太會講話 (還是其實已經會了,是我們聽不懂…)
回應她的方式也只能反射性地噫噫呀呀,然後
她聽完就笑了, 她一笑我們就噢…融化了,
回想起來這真是一段奇妙的對話。


在東池袋巷內我看見一位年輕的媽媽對著一對小兄妹”訓誡”,
雖然聽不懂內容,但那氛圍應該是氣憤之語,
壓抑的中音不刺耳但鏗鏘清楚,像是在表達:
我很生氣但仍然要讓你知道為什麼。
我只看了那個畫面一眼,其餘的 都是聽在耳裡,
伴隨著在周圍拍拍街景與路人的我。


直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楚,那是一種父母對孩子難以言喻
因為疼愛而生氣的情緒。






淺草寺裡遇見的孩子就比較大了。




可能是去的時間非假日,有許多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有三兩個默默進行,有一大群呼嘯而過。
還好因為有孩童的關係,那短短四十分鐘與淺草寺的第一次接觸,
少了觀光味,連有 [雷門] 這件事都忘的一乾二淨。



就當我杵在賽錢箱前,回想著到底是拍手? 丟錢? 默禱? 哪個先開始的時候,
兩位穿著制服的男孩霹靂啪啦的衝上台階,迅速立定在我旁邊,
低頭商量了幾句,切磋手裡的銅版,咯咯笑地互相看一眼,兩隻手整齊地一甩,
往箱裡丟進匡啷幾聲,用力啪! 啪! 拍了兩下,
然後又咯咯笑地迅速衝下台階,前往下一個「關卡」。



兩位非常簡潔有力的為我做了一個良好的示範。

遇見這些日本孩子,
是這次在大都市遊走中,最感到溫暖的片段。





最後來個幕後花絮,非常感謝一起同行的同事even拍下如此和樂融融的畫面,
也就是我說噫呀噫呀用笑來代替一切的畫面之一。



但我實在忍不住加上旁白,你看這像不像是小女娃在說:
「嘿嘿…把妳的相機給我嘛…」
「呵呵…這…不太好吧…」我說。



留言

Jersey Yen寫道…
我覺得是日本小孩皮膚都太好
長的白白嫩嫩看了就很想捏一把或是合影
冬天的時候每個孩子的臉凍的紅通通連腮紅都免了
像顆美味的紅蘋果讓人想要咬上一口
上天還是公平的
雖然他們從小喝的水和吃的食物都比我們健康
但我們的孩子普遍來說還是比較聰明的 哈

對了 我很好奇妳在日本食物怎麼解決
拉麵都不能吃了更別說是生魚片了
怎麼樣怎麼樣?


上週末我有朋友去zabu看小八的展
回來的時候跟我說遇見一個認識我的女生
他們形容短髮 戴眼鏡 單眼皮
我一聽以為是妳
結果他們說以前好像和燕子住在一起
那是詹凱吧他們形容的?
just_justing寫道…
皮膚真的都很好,可是他們大人都吃的好鹹噢我的媽啊...

嘿嘿 因為不是自由行,在行前就交代給領隊,餐廳有特別幫我準備素食哩! 如果你很好奇那到底吃了什麼,其實我有打算寫篇在日本吃素的內容,如果你願意等我這個慢郎中的話,我會寫快一點的....哈哈

是耶! 應該是詹凱不是我噢!
匿名表示…
呵 照片中的你看起來好甜噢
我倒覺得 小孩不見得比你可愛哦 哈!
just_justing寫道…
to 小跑:
哎唷喂~(羞)
可是小女娃本人比照片中可愛很多吶!!
匿名表示…
我絕得第一張右邊做鬼臉的好像我小時候唷(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觀光食素小幫手

多國語言素食小卡 Multilingual Vegan Card for Traveler

NIPPON東京| 精進料理